宜蘭旅遊網

◤ 不只有鯉魚潭、太魯閣,花蓮高人氣景點還有這些! ◢

講到旅遊,可不能忘記好山好水的花蓮啊!雖然開車過去有些辛苦,但適合想要深度旅行的人,全家出遊的話可以選擇火車加租車的旅遊方式,然後規劃一趟跟以前不一樣的景點路線,這次可以按著網友討論熱度高低的十個景點逐一造訪,可能會比打安全牌來的更有趣。 

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,幫大家整理出十個花蓮景點,不過前五名的景點像是拿下冠軍的東華大學、七星潭、鯉魚潭等都已經是大家太熟悉的景點了,所以這次幫大家換換口味,改從第六名開始介紹,也許明年的熱門景點第一名就換人當當看啦! 


No.6 六十石山
位在花蓮縣富里鄕的六十石山有「金針花故鄉」之稱,這裡是海拔約800公尺的山嶺,開車沿著台9線的六十石山產業道路,就可以一路抵達平緩寬闊的嶺頂。每年七、八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,金黃與青綠夾雜散布,晨昏十分山嵐輕飄像漫步在歐洲農莊。而且從六十石山俯瞰還能看到花東縱谷,非常值得來流連徜徉一番,開車上來一趟,如果待的時間夠久,可以觀賞到日出日落、雲海變化,每秒都有不同的驚喜。 

No.7 清水斷崖
如果開車走蘇花公路到花蓮的話,就會經過位在和平到崇德之間的清水斷崖。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一部分,被列為台灣十景之一,其中又以「東南大斷崖」最為險峻,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非常壯觀。清水斷崖全長綿延約21公里,在這裡可以欣賞到太平洋海天一色,以及海岸呈現多層次的藍色驚艷。除了大海的壯闊景致之外,因為板塊運動形成的特殊地形,也值得留步欣賞,可以趁機會好好幫孩子(或自己)上一堂地理課! 

No.8 慕谷慕魚
素有人間祕境之稱的慕谷慕魚也是紅了好多年,雖然現在正在無限期封山中,但在網路上大家對它的討論可是一點都不見減少呢!慕谷慕魚的名稱是由太魯閣族「MukuMugi 」音譯而來,意思是「從長滿藤蔓地方而來的人」,隱匿山中的慕谷慕魚,到處可見連綿不絕的青山和清澈的藍天,壯麗的溪谷景致是由石頭組成;清澈的溪水呈現青綠色,水質清晰到能直接透視到底部的石頭及魚群,想體驗這裡的生態之美,就要有爬山走路走到鐵腿的心理準備。 

No.9 鐵道文化園區
鐵道文化園區位於花蓮市的舊火車站內,園區範圍很大,除了木造的一館二館之外,還有日治時代的花蓮港出張所、鐵路醫院等,以及為數眾多的日式宿舍、民宅等建築物,經百年風雨雖有損壞,仍是台灣窄軌鐵道基地遺址保留最完整的地區,已被文建會列入花蓮縣歷史建築,而且還可以玩站長、車掌小姐的變裝活動,很適合鐵道迷或帶孩子來一趟知性之旅。要特別注意的是這裡每週一及國定假日是休館的喲! 

No.10 雲山水
宛如世外桃源且充滿歐洲氣息的雲山水,是一座人工建造的生態園區,佔地約24公頃,其中最知名的「夢幻湖」就有4公頃左右;湖水來自中央山脈,水質清澈,兩旁的山水美景在陽光照射倒映在湖面上,如夢似幻,也因此得名。園區還種植許多植物,如椰林大道、棕櫚樹、落羽松等,將這裡打造成一個令人驚豔的社區。不過提醒大家,雲山水是私人土地,雖然免費開放參觀,但園區內仍有許多私人住宅及土地是不對外開放的,所以別忘了輕聲細語及尊重居民隱私喔! 


No.11 松園別館
看過了以「風景」取勝的諸多景點,接下來要看到的則是適合歷史愛好者的「松園別館」啦!建於民國32年的松園入選過「台灣歷史百景」,曾是花蓮港兵事部的辦公室,它的位置可以看到美崙溪入海口、太平洋海景,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,加上一百多株琉球松交織成的濃密樹蔭如大傘般保護,讓松園成為日軍在花蓮重要的軍事指揮中心。另外松園內還有許多原生植物蔓生整個園區,自然生態和歷史空間交織融合的特殊面貌,正是這裡獨有的美! 

No.12 兆豐農場
位於花蓮鳳林鎮,距離市區大約30分鐘車程的兆豐農場,是新光關係企業的一員。在古早時候這裡其實只是一片河川石礫地,現在綠意蓬勃,儼然成為花東縱谷璀璨耀眼的一顆綠寶石。兆豐農場佔地廣達726公頃,開闢出住宿區、花園、草原區,以及東南亞最豐富的鳥園、蜥蜴王國、可愛動物區、乳牛區等等,是國內少見的大型觀光農場之一,農場還引進荷蘭乳牛飼養,在乳牛區提供餵小牛的活動,可以體驗當牛媽媽的感覺喔! 

No.13 瑞穗牧場
講到瑞穗牧場就會想到濃醇香的牛奶呀!如果有計劃帶著家人到花蓮旅遊,可不要忘記來一趟瑞穗牧場,不只全年無休免費對外開放,這裡也是一座開放式的休閒牧場,以放牧乳牛、生產乳製品而聞名,每天現擠、現煮濃醇鮮奶,另外還有乳酪蛋糕、鮮奶酪、牛軋糖與乳製冰品等多種甜點,講到這裡口水都要流下來了。除了販賣部,還有親子遊憩區、自行車道等設施,可以餵牛吃草、賞鴕鳥等,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! 

No.14 恆好複合式空間
恆好複合式空間位在花蓮文創園區,民國路和仁愛街口,這裡在日據時代的時候是木造存酒倉庫,挑高7米、面積超過300坪,改裝後仍保有日式建築原貌,以工業歐風和現代設計裝修並佈置,空間精心規劃結合了餐飲、花藝、書店、商品,以及會讓媽媽們覺得大心的親子遊戲區等空間。大人除了可以藉機休息放風,如果喜歡異國美食的話也很有口福,這裡的餐廳主廚來自西班牙,特別結合花蓮食材研發的各式Pasta、燉飯,歡迎老饕來試試。 

No.15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
最後要看到的,則是也有著花東縱谷中翠綠寶石之稱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。位在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之間,面積有1250公頃,相當於48座大安森林公園!園區內還種植了近20種,逾百萬株低海拔區常見的樹種;另外除了植栽,園區內生態資源豐富,近年規劃了一座用動物腳印陶磚搭建的賞鳥平台,充份發揮賞鳥兼具自然觀察、遊憩及休閒的多元功能,如果有帶孩子同行,還能藉此機會幫小孩上自然課。 

花蓮比你想的還豐富!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times.hinet.net/news/20304374

2017-07-21 09:46:53
回上頁